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交警等待三小时找到丢包老人

发布时间:2023-09-22 | 来源:辽沈晚报 | 阅读次数:3265

“谢谢,真是太感谢了!要是没有警察同志,我这包肯定找不到了,”一名老人握着3名交警的手不断地表示感谢。2023年9月17日,锦州市北镇交警大队3名交警夏伟、汪政位、张帆在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时,无意发现路边的台阶上有一个灰色的斜挎包,民警在原地等待失主,始终无人寻找,为确定失主身份民警打开挎包发现里面有现金、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等重要证件。

  了解情况后,3名交警异口同声地说,“失主丢钱包一定很着急,我们要尽快想办法找到失主”,第一时间做好了详细登记,并展开查找失主工作。

  “我们分成2组吧,一组在原地等待失主,一组去找社区民警,通过大数据找到失主联系方式,”夏伟说,“怕失主回到原地寻找丢失的挎包,我们留下一人等待……”

  另外2名交警汪政位、张帆马上去社区联系社区民警,通过在挎包里发现的身份证查询失主信息,经过30分钟的网上和线下联手行动,终于查询到失主联系信息,并电话联系上了失主张女士的亲属。

  就在失主张女士和亲属四处寻找自己丢失的挎包到时候,民警打来电话告诉他们挎包已经找到。

  张女士今年七十五岁,是来锦州北镇走亲戚的,下午走累了就在路边休息,等起身走的时候,就忘记了放在地上的挎包,当发现挎包丢失时,瞬间不知所措,忙乱寻找,焦急万分。就在此时,得知失物被交警找到了,张女士才松了一口气,并在亲属的陪同下来到街边取挎包,此时交警已经在烈日下等待老人近3小时。

  张女士的亲属激动地说:“谢谢小伙子,在路边等我们这么久,包丢了,我们都急哭了,如果再找不到包,一定着急上火,真的是太感谢交警同志了”,张女士也激动地连声道谢。

  第二天,失主张女士亲属又专程来到大队执勤点,将印有“人民交警为人民 失而复得显真情”的锦旗送来,并再次向3位拾金不昧的交巡警连连道谢。

  “等了失主三小时最终找到失主,我们三人心里特别开心,”交警夏伟说,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民警察为人民,这是我们交警应该做的,将继续服务好广大市民。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
返回顶部
建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