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宜春铜鼓县全面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 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23-03-27 | 来源:铜鼓发改委 | 阅读次数:2520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的通知》(发改办财金〔2023162号)等文件要求铜鼓县深入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

 狠抓前期工作,核实治理名单县发改委(信用办联合县交通运输局、法院、市场监督管理等职能单位,对照国家下发的行政处罚和失信被执行人企业名单,逐一核查确认,针对符合“进入破产程序、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已注销、已吊销”情况的企业,说明情况申请退出台账

 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制度保障。印发了《铜鼓县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成立了铜鼓县“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专班。明确由县发改委、县交通运输局分管同志负责协调专班日常工作,建立分包挂牌督办机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协同推进治理。3月23日,我县召开“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部署会。会上,县交通运输局传达了国家和省市开展失信行为治理工作要求、学习了《江西省社会信用条例》等法律法规,县法院详细讲解失信被执行人的相关规定和政策,县发改委信用办对市场主体进行了企业信用修复培训,对企业提出关于信用修复问题进行答疑。行业主管部门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县发改委(县信用办)、县法院失信企业进行警示约谈组织企业开展信用承诺督促企业按照时间节点,抓紧安排专人对行政处罚记录进行修复信用向行业主管部门报送工作进度确保2023年5月底治理台账退出率力争达到100%, 基本实现台账“清零”。

图片1.png

下一步,铜鼓县将持续对治理企业进行重点监管,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不断增强市场主体诚信经营意识,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再上新水平。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
返回顶部
建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