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袁州区多举措保驾农产品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2023-05-23 | 来源:袁州区农业农村局 | 阅读次数:359

当前正是本地农产品大量上市时期,为确保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5月18日,袁州区农业农村局组织执法人员、乡镇监管员、农产品生产主体集中培训学习。促进乡镇熟练使用“巡检宝”软件巡检生产主体,加强生产主体使用“合规宝合格证”小程序开具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通过学习贯彻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增强生产主体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

具体有以下几方面内容:一是加强乡镇监管人员巡检。此次学习培训召集全区各乡镇监管人员、检测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让各乡镇监管人员熟练“巡检宝”的使用,区农业农村局布置了巡检任务,要求乡镇巡检做到无死角,对重点品种豇豆、黑口鲈鱼、牛蛙等产品进行重点巡检,确保生产主体规范生产,不使用违禁药物,不过度使用药物,做好农产品源头管控。二是规范生产主体农产品合格证开具。此次对生产主体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开具进行了全程操作培训,完善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追溯内容,做到农产品附证上市。三是宣贯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在此次培训会上,组织开展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贯和解读,通过解读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提高了生产主体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意识,认识到了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四是豇豆农残集中整治。针对豇豆种植生产主体进行了绿色豇豆种植生产操作技术培训,严防豇豆农残超标问题,确保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

此次培训学习,重点强调了农产品在生产、监管等环节的质量安全,保障了上市农产品的质量安全,确保让广大消费者吃上“放心菜”。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
返回顶部
建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