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宜春市水利局积极开展农村水生态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6 | 来源:宜春市水利局 | 阅读次数:39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宜春市水利局立足新发展阶段,积极推进农村水环境整治,大力推进水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一是建立健全水环境监测网络。会同宜春市生态环境局、卫健委等部门,对水源地水质进行监测监管,在乡镇交接断面设置了89个水质自动监测站,按要求实时公开水环境质量信息。各地疾控中心、水质检测中心等对农村集中供水水质采取定期抽样送检,并根据丰水期、枯水期适度调整抽样频次,加强对出厂水水质的现场快速检测,并通报水质检测相关情况。

二是积极创建水生态文明村。紧密结合防洪安全、饮水安全、生态安全、水文化的“三安全一文化”建设目标,从防洪排涝、饮水工程、污水处理、农村水系门塘沟渠治理、面源污染防控、水文化建设等角度出发,积极组织各地因地制宜地开展水生态文明村创建工作,以点带面,不断促进农村水生态治理。经省级验收通过,全市2022年新增水生态文明村22个,获得奖补资金440万元。

三是加强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将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纳入河(湖)长制,按职责做好饮用水水源管理范围内风险防控,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推动整改,不断提升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水平。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
返回顶部
建议咨询